近日,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四届粤语兴趣班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4-102开班。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吴楠,材料学院辅导员胡伟,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宋益国、党委秘书陈娴娜以及辅导员燕晓彬、郑凯航,粤语兴趣班全体讲师、助教、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粤语兴趣班以“以粤语为载体,庆祝澳门回归20周年”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粤语,让同学们以兴趣为动力、以活动为渠道、以粤语为载体,了解粤语文化,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开班仪式上,燕晓彬简要介绍了粤语的历史以及粤语使用的广泛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学有所得;粤语兴趣班所有讲师为大家献上了粤语歌曲《明年今日》和《喜帖街》。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主讲讲师进行了第一次课程的讲授。

    本次粤语兴趣班共吸引了厦门校区近10个学院的130名同学报名,通过学员面试的方式,最终筛选出70名同学成为正式学员。

开班式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