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下午,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预科教育学院(筹)承办,“心灵之声”音乐疗愈辅导员工作室协办的鼓圈音乐跨文化心理沙龙在龙舟池校区顺利举行。

    来自预科教育学院(筹)26个国家的60名留学生和老师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鼓圈引导师的带领下,以“分享、联结、包容、支持”为主题,大家或敲、或拍、或打、或听……,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民族,不同的音色,不断变幻的节奏,不同乐器声交融在一起,形成美妙、和谐之音。大家全身心投入,积极调动自己全身感官,享受音乐、节奏等带来的快乐,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联结与协作。不少同学自发地走入鼓圈中间,去带领、去感受、去聆听自己和他人,带领大家一起鼓与舞,感受自己和他人的联结,彼此之间的支持,聆听自己和他人的独特存在与和谐共生。

    活动旨在让师生们在聆听、配合、支持、相互欣赏中,放下评价,感受音乐、感受不断学习带给自己的对他人、社会和世界的包容与接纳,倡导他们应该更加开放地学习和接受新生事物,降低在高强度、沉浸式学习中对失误的焦虑,促进大家更多地从错误中获得内省和学习。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