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带动建筑学子志愿服务热情,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引导学生回馈校园、回馈社区、回馈社会,建筑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以团员为主要成员的125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11月23日至24日,2017级建筑学2班在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图书馆书籍进行登记、整理及归类,并进行了安置新书、旧书和相关卫生工作。

    11月的周二下午,2019级建筑学1班在厦门爱欣老年公寓进行了志愿者活动。有的志愿者负责教爷爷奶奶们唱歌,有的志愿者陪伴爷爷奶奶聊天、下棋……还有的志愿者负责把爷爷奶奶居住的地方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关爱老年人,为老年人排遣孤单,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状态,体会老年人的生活需求,思考建筑功能的使用。看到爷爷奶奶们的笑脸,每个同学都由衷地感到快乐。

    12月1日,2018级风景园林1班来到厦门万石植物园,针对游客在多肉植物上刻字的不文明现象,同学们通过赠送手绘明信片、让游客在纪念册上签名的形式,呼吁大家保护景点,爱护植物。

    12月6日上午,2018级建筑学1班的同学们来到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同学们详细地向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讲述注意事项并全程跟随,保障小朋友们的安全。大家在志愿活动中深化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解。

    12月5日,2018级建筑学2班的同学组织了“巧用折纸传声,共架心灵之桥”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把想说的话写在制作好的折纸之上,或放进礼盒送给对方,或挂在心声树上,把平常想说却未说的话说出来,以此增进同学情感,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12月15日,2019级建研班级的同学们,通过摄影、测绘等方式对鼓浪屿历史建筑进行调研,并在调研的基础上,对历史建筑的信息进行绘制和整理,提供给志愿服务的对接单位,用于今后风貌历史建筑的保护和重现。

    据介绍,开展125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是建筑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宣传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通过专业知识保护和弘扬建筑历史文化,展现建筑学院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社会的使命感。

“巧用折纸传声,共架心灵之桥”活动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