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期团学干部训练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营。训练营特邀我校陈少牧教授授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在线参加。

    学院团委书记王静珊表示,虽然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学习和生活节奏,但是团学干部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的魄力、善于担当的能力、敢于担当的定力不能缺位。“担当要讲信仰、讲能力、讲方法、讲合力,这就是本次训练营的出发点。”她希望团学干部们在未返校期间,不能够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严于律己,找短板补短板,做好自我成长工作。

    陈少牧教授以“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全民战疫展中国制度自信”为题,对全球形势、中西方政治制度、全球治理形势进行了对比分析,阐述了当前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他并就现在全球所面对的传统现代化困境,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方案”这一种全新的现代化模式方案。

    同学们称,“陈教授的讲述不仅让我们体会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更进一步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学院表示,本次课程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时代责任担当,坚定积极向上的信念和自觉勤奋的精神。

陈少牧教授为学院第二期团学干部训练营授课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