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2006级校友、泉州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云星受邀返校,以“如何实现人生的逆袭”为题,在洪祖杭2-7模拟法庭向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张云星首先以自己的个人经历引入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十年经历,表达了“人往往不会因为做了什么而后悔,而是因为不做什么而后悔”“经历重于结果”等感受。他表示,后天的努力才是重中之重,要将智慧变成实践力量,并强调了毕业后创业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未来毕业后的人生选择有更清晰的方向。

    张云星提出,要用未来思考现在,并多次引用老庄思想《道德经》、儒家思想以及西方先哲的主张来阐述自己的价值观与创业观,用马云、李嘉诚以及自己创业过程中碰到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创业之道、为人处世之法。张云星还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哲学,提及马太效应、利他思维、成长型与固定型思维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张云星详细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相关困惑,阐明了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以及如何做一个好的领导者等问题,同时提出了要用四维打破三维,增强远见,展望未来等衍生思考。他还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活跃于大学生活中,施展自己的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道路,实现人生的逆袭。

讲座现场

张云星分享经历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