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庆祝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主办主题党日活动,以“画信”形式表达自己对学校的衷心祝福。

    研一、研二的部分党员同志早早来到了活动地点,同时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参加活动的每个人领几张小卡片,活动要求就是在卡片上用水彩绘画出校园一角,可以是建筑、风景、人物等,完成之后会收集起来进行集中展示。大家一边绘画一边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不一样的特色。

    研二党员、“手绘厦门”发起人涂小锵同志一边给大家讲解如何画信,一边给大家做示范:“要巧妙地偷懒,把字写大一点,把花画大一点。学校是不是三角梅比较多,那就给你们画一个三角梅,你看看,先用笔给勾勒一下大致轮廓,然后再用和三角梅差不多的颜色,这个红色,给它涂上去,是不是就一个作品出来了?再画一张我们的标志性大拱门,要把握技巧,近远景要处理一下,记得把我们的行政楼给画进去,涂上颜色,是不是就很好看了?很简单的,大家都动手试一试,把学过的看家本领秀出来”。画信现场引来许多人围观,大家纷纷赞赏涂小锵同志对于技巧的掌握以及对于建筑的了解。

    研二支部书记郑培钰则在一旁给缺少卡片、颜料的同志补充装备,忙的不亦乐乎。党员同志都非常用心地在卡片上作画,化身“画家”,给校庆准备独特的礼物。郑培钰笑着说:“这次活动我们准备了挺久的,除了主题党日活动这个任务外,也是我们为学校60周年校庆制作的生日礼物,同时看到大家能够坐在一起交流、沟通,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之一。只要每位同志都用心去画了,那就是给咱们学校校庆最好的礼物。”

    这次活动共收获作品150余张,从建筑到风景、到人物,每一幅都是作为华大学子的真诚祝福。学院党委还将从中挑选10幅优秀作品,做成明信片,作为送给校友的礼物。60年弹指一挥间,60年光辉岁月,秋中湖畔温柔的夜色、白鹭池旁牵着柔风、篮球场上技激燃的赛事……纸短情长,诉不尽花园事与梦。今天,建筑学院的党员同志化身“画家”,用笔和纸表达我们对学校的热爱和感恩,祝华大60周年生日快乐,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