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卡伦特杯”第一届福建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5月28日至30日在我校举办。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工业信息厅、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福建省工程图学学会主办,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承办。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分为制图知识竞赛、计算机建模竞赛、尺规绘图竞赛、3D打印竞赛、轻量化设计竞赛五部分设立机械、建筑、道桥、水利四个竞赛类别,吸引了来自全省32所高校的140支队伍近1200余人参加。

我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全国成图大赛组委会主任邵立康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增进高校间合作交流,为国赛选拔出更多优秀的参赛选手。

据悉,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大赛采用校级选拔赛、省级大赛(全国预选赛)、全国大赛三级赛制。自2008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目前已发展成为图学界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