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法学院学生党员们来到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以防范校园霸凌为主题,进行“防范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剧”表演,讲述了校园暴力导致犯罪指控并由法院进行宣判的故事。表演中,学生党员们生动展现校园欺凌场景、在看守所关押场景及庭审场景,让原本抽象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提审、庭审、宣判等概念鲜活起来。

200余名泉州外国语学校初一年段学生观看了模拟法庭剧,对校园欺凌严重性以及成为施暴者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对要远离犯罪、不当施暴者,要保护好自己、不成为受害者有了更深的感悟。

据悉,“防范校园欺凌模拟法庭剧”是“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刺桐花伴你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之一。该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与洛江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共同举办,旨在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背景下,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推动青少年掀起学习新修订两法的热潮。

模拟法庭后,主持人并就新修订两法的法律知识及党史知识与现场学生互动,通过问答形式提升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让他们在问答中掌握法律知识和党史知识。

模拟法庭现场.jpg

模拟法庭现场    

普法活动合影2.jpg

法学院党员普法活动合影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