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我校旅游学院的团队作品《那青展那•云享民宿品牌策划案》(团队成员:王晓琦等,指导老师:张慧、殷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产品展示交流会、决赛路演等一系列竞赛环节,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那青展那·云享民宿成立于2020年,创设的构思来自一个藏族女孩的童年记忆和一次考察的机缘巧合,它响应于国家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民宿的号召,坐落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青龙乡5村圣象天门景区附近,是一家依托当地独特旅游资源,结合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围绕原创黑帐篷IP品牌和云端分享技术的高端精品藏文化新型“云享”民宿,致力于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环保移动式“互联网”生态聚落,实现为建设现代化农牧大庄园提供服务。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北京、福建、安徽、甘肃、广东等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所高等院校的600余支参赛队报名参赛,参与师生人数超过3000余人。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共有来自110所院校的240支团队入围并赴现场参赛。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商科专业现场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经管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在其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等学科竞赛一同被教育部认可为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位列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第46位。

开幕式现场

旅游学院学子参与展示交流会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