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日前在厦门市海峡大剧院举办。音乐舞蹈学院共计派出了100余名音乐专业和舞蹈专业的学子参演了第二篇章的舞蹈《白鹭礼赞》、合唱与舞蹈《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篇章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乘风破浪》以及舞蹈与合唱《海之梦》,第四篇章的主题曲合唱《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参加如此宏大的演出,还是第一次,很激动也很兴奋。看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的如此盛世,很幸运生在中国、长在中国!愿我们的党永葆活力、永久青春,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来自音乐舞蹈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姚文帅第一次参加厦门市的演出,他对待每次排练和演出都很认真,“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更高的专业实践平台”。

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舞蹈专业的罗薇在演出结束后,发了一条朋友圈:“何其有幸成为您的一员,千年万年,我也跟您走,千里万里,我也不回头。”以此表达参演后的感悟。

自接到演出邀请后,音乐舞蹈学院学子不辞辛苦地反复排练、倾尽全力地演绎,精雕细琢,呈现出了所负责节目的恢宏气势、雄阔场面和深远内涵。同学们积极精彩的表现也得到厦门市委宣传部的肯定,特发函感谢学校派出优秀文艺骨干参与演出,所参演节目表演好、质量高,感谢学校在文艺演出中的大力支持和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据悉,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由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已于6月30日晚在厦门卫视播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部门(单位)为庆祝建党百年都举办文艺演出,以重温党史、振奋精神、凝聚人心。音乐舞蹈学院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和力量,服务国家、地方和学校需要,三个多月来分别参演了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百校接力唱百年”《不忘初心》视频录制,以及“永远跟党走”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和“侨心永向党 奋进新时代”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等。

《永远走在大路上》舞台照.jpg

合唱与舞蹈《我们走在大路上》舞台照

参加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合影.jpg

参加厦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合影

参加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合照.jpg

参加华侨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