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境外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1月23日下午举行境外生座谈会。院党委书记蔡浩、辅导员胡伟与学院全体在校境外学生座谈交流,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答疑解惑。

“中华文化专题讲座很有趣”“我们班级活动很多,境内外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很密切”“来到华侨大学学习非常开心”……会上,来自中国港澳台地区的2021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以及参加承志新生训练营的感受和体会,就线上学习、师生沟通、考试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及想法。硕士研究生董晏吏等境外生学长学姐代表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华大学习生活的经历和体会。他们表示,正因为有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不懂的问题能及时交流,每堂课都能及时听懂,不积压问题,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蔡浩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慰问,随后就近期学习生活安排、各项规定的部署作了具体说明。他嘱咐大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注意个人防护,克服困难完成好学业,并就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做了回应和解答。

蔡浩希望同学们珍惜到华大学习的机会,多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文化体验活动,将在内地的所学、所见、所感告诉给身边的亲人、亲友,鼓励和介绍同学和亲友到内地、到华大学习;树立努力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让学习和生活充实起来,要学有所得,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学习,注意学习方式,多与境内生交流取长补短,积极参与科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有困难找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反馈,学院老师很愿意为大家解决问题,化解困难;关注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问题,遇到想不通,解不开的心结来找老师反馈,学校和学院有专业团队帮助大家从不好的情绪和困惑中走出来。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断细化工作方案,保障境内外学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此次座谈为学院境外学生提供了交流与反馈建议的平台,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从关心关爱和解决境外生实际困难的角度出发,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