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由华侨大学学生处、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2022年公务员模拟招考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面向全体在校生,共70余人报名参赛,分为初赛、面试培训、决赛三个环节,旨在“教”与“学”、“考”与“赛”中帮助同学们提高对公务员考试的认知度,增强公考实战能力,积累应试经验。

初赛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考试,考试时间安排严格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标准进行,决赛则采用全真面试模拟的方式,以结构化面试来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应急应变能力等。比赛过程中,考生们根据问题进行思考和作答,针对各种社会热点问题直抒己见,展示了优秀答辩技巧。主考官和评委依据考生的仪容仪表和言行举止、表达流畅度、内容的饱和度、答题时间的长短等多个维度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综合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江夷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法学院魏万晟、工商管理学院郑婷瑜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徐寒彬、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建颖、医学院田苗苗获得三等奖。

比赛旨在为同学们了解公务员考试流程、增强自信心及提升就业竞争力提供了演练平台和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华大学子在正式的公务员考试中更好地把握机会、展现自我,为今后的就业创业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