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我校举办“紫荆花开·侨心向党”第十届“五粤天”粤语歌唱比赛,决赛于5月29日下午在明德堂举行,选手们用“粤”曲展现了扎实的歌唱功底,给师生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位进入决赛的歌手依次登台演唱,歌声或优美婉转、或热情奔放,将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了高潮,最终萧芷凝、方嘉文、范衍鹏三位同学分获冠亚季军。

在比赛期间,来自中国香港的选手萧芷凝倾情献唱《我结婚了》,富有质感的声音传达出了自己对美好爱情的向往;选手方嘉文《百年树木》则演绎出了年少时错过的青涩爱情故事;选手范衍鹏实力演唱《浮夸》引爆全场……

除了选手的倾情献唱,校艺术团和评委老师也带来了精彩表演。旗袍走秀和歌曲对唱为决赛增添了别样的韵味,评委董军老师演唱的《偏偏喜欢你》收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在抽奖互动环节,更是调动了观众的积极性,为比赛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比赛尾声,我校香港同学会全体干事合唱了《狮子山下 同心抗疫》,表达对全港医护人员的致敬,感谢他们对抗疫情、服务市民的无私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紫荆花开·侨心向党”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学生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回归 25 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增强学生对“一国两制”的认知与认同,深入推进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工作,积极培育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