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努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7月6日下午,我校开展2022年“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生赛道)校级选拔考试,两校区共有3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涵盖学习强国学习标兵、“青马班”成员、党团员骨干等。

本次考试形式为闭卷作答,分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三个部分,共100题,选手在100分钟内完成。竞赛题目涵盖“马工程”教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以及有关世情、国情、省情和《福建红色文化读本》等。考试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认真答题,充分展现了我校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努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更掀起了我校青年学子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

据悉,本次活动为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学校将在校赛环节中遴选出5名选手,组队参加第七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

选拔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