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朗诵、爱国歌曲演唱、贯口相声、影视配音、话剧表演……6月25日晚,由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唱响新时代,播出最强音——2022华侨大学播音之夜”汇报演出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举行,近百名播音学子们用形式多样的演出,展现了蓬勃向上、富有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

本次汇报演出是新传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周的开场活动,以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为主体,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星火晨光”“迎今朝:薪火相传,勇毅笃行”“展未来:踵事增华,踔厉奋发”三个篇章。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豪迈奔放、意境深远,舞蹈节目则姿态万千、充满动感,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华侨大学新闻联播”则是晚会的另一场重头戏,该节目以演播厅主播与现场记者连线报道方式,对北京冬奥会在内的八大新闻事件进行了报道,充分展现了播音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

晚会策划者之一、2020级播音专业的李家乐同学说:“我感受到了播音学子们的专业水平和创作激情,感受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和时代青年们的责任与担当。希望我们都能始终保持这份初心和热忱,不管在校园还是踏入社会,都能拥有风雨灿烂的人生。”

胡玉云同学已连续两年参演朗诵节目,今年她表演的节目是《那年,中国青年正十八》,“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今年的我们依然承袭了‘要让艺术表达突破形式疆界跨越被定义的框架,自由起航,勇敢做你想要成为的人’的信念。我们会努力成为富有朝气、富有梦想、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她说。

作为新传学院的品牌活动,华侨大学播音之夜已经连续举办两年,学院高度重视,推荐了以索燕华教授领衔的艺术指导教师团队精心打磨演出节目,并在B站进行了现场直播。当晚活动还得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网香港号、中国外文局煦方国际传媒、香港TVB电视台、台湾中视新闻、天津广播电视台、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厦门卫视等十余家主流广电及媒体行业一线从业者的远程祝福支持。

750c79da33da83c8d06ffa89d0606da.jpg

演出现场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