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暨“科协call你来社区畅谈”活动在学生社区侨缘邻里中心举办。

活动邀请了三位历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省赛、校赛获奖项目代表,聚焦三个不同竞赛阶段分享参赛心得和经验,围绕竞赛规则、项目选题、团队构建、调查研究实践、作品文本撰写等多个角度与现场学生进行交流。

活动并进行了圆桌分组深度交流,与会代表与在场学生就更加具体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各学院的参赛学生、校团委科创部与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的50多位学生参与了互动和交流,展现出华园学子“挑战自我 敢闯会创”的科创热情与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第三十届“挑战杯”华侨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配套活动,也是校级科创活动首次深入学生社区开展,旨在落实共青团工作稳步进学生社区,助力学校“一站式”社区建设,营造浓厚科创氛围,为同学们带来家门口的科创服务。本学期校团委已举办了两场校级科创“三大赛”宣讲活动,推进校院联动,深入材料、化工、土木等学院,开展面向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不同类型的专题交流活动,挖掘储备优质项目。围绕“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等科创综合竞赛打造多维度平台,激发学生创新潜能,扎实做好科创基础土壤培育,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青春饱满的科创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14093004.jpg

交流分享会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