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广大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切实加强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内餐饮环境,我校学生处联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于近期分别对泉州校区各餐厅和厦门校区各餐厅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学生会权益部发起,共招募了来自各个学院的3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检查之前学生代表们首先与餐厅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食堂检查相关细则和标准。随后大家参观了餐厅窗口内部空间,先后经过餐具消毒间、蔬菜肉类加工间、蒸饭间、仓库等场所,对道具分类、蔬菜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与餐厅工作人员了解得知,餐厅严格遵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对购入食品进行分类储存,对即将售卖的菜品进行保存留样,定期送至实验室进行安全分析并详细记录,主食与副食、肉类与蔬菜类等分开存放,即售食品保存留样,冰柜内生熟分离,相关器具也会定期清洁消毒。

检查结果显示,各餐厅总体上环境卫生良好、食品采购储存和消毒措施等各方面符合相关规范,但也存在例如部分餐桌墙面油垢较多等问题,餐厅负责人已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整改优化。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让学生“零距离”参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餐厅卫生管理情况以及食品加工流程,提高大家对校园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更督促餐厅要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利于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校园氛围。

检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