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双方规划管理及服务地方的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务实高效、互惠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参考《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将生态规划理念和建设技术全面融入泉州城市发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泉州城市建设和华侨大学又好又快发展。

    双方将围绕泉州湾河口湿地与城市发展规划、功能湿地与新城规划建设、美丽社区规划理论、功能湿地与旧城生态人居环境改造、可持续交通发展、城市噪声防治规划等课题,以规划咨询、项目合作、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形式开展合作,针对互相需求提供必要支持。

    签约仪式在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举行。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黄世清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华侨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刘克华,规划管理科、丰泽分局、总工办、规划院、勘测院负责人及部分科室、分局工作人员见证签约。

    刘塨表示,华侨大学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双方此次签订协议,是华侨大学服务地方的又一个重要事件,它既为双方以前的合作做了很好的总结,又为未来的合作打开了空间。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非常美好的前景。

    黄世清表示,华侨大学是泉州人自己的大学。他对华侨大学长期以来一直在技术、人才上对泉州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华侨大学发挥多学科的优势,更广更深入地参与到泉州市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的工作中来。

    仪式上,双方还就河口湿地生态修复、古城道路交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泉州市城乡规划局局长黄世清代表双方在合作意向书上签字

座谈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