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快讯(记者齐榕)昨日,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内招科科长黄海清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招生访谈”,就该校今年的招生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昨日,访谈内容已经第一时间通过东快官方微信和官方APP推送,只要发送#华侨大学#到东南快报官方微信即可收到全部的访谈内容。

    据了解,今年该校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总数1780人,其中:本科1580人,高职200人。与去年相比,本科计划增加20人。同时,2015年为该校最后一年高职招生。该校今年新增四个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统计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翻译。今年还开设有“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国际班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美方大学学位可被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2015年在福建省有经济学类(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专业)、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旅游管理2个专业)专业招生计划,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同时,该校今年开设“拔尖人才试点班”的专业有: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专业。

    据透露,按照去年的录取情况,该校理工科最低录取分数为548分,全省排名在两万名左右,投档比例为105,为了保护福建考生利益,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该校不予退档。

    考生在志愿填报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由于福建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减少学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对于本科一批进入该校投档范围内的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普通类学生,该校将给予录取。美术类、音乐舞蹈类、体育教育的专业成绩以及文化成绩都有要求,报考美术类、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舞蹈表演专业的考生,专业成绩须不低于210分,文化成绩不低于普通类本科二批控制线的65%。英语、数学单科成绩均达135分以上(含)的优秀考生报考该校,可以加8分参与专业的分档。

    原文链接:http://digi.dnkb.com.cn/dnkb/html/2015-06/04/content_382108.htm

    更多:和讯:http://fujian.hexun.com/2015-06-04/1764424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