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晚,由学生处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主办、化工学院自律会承办、校学生会自律会协办的学生社区文化节15周年庆暨闭幕式晚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4报告厅落下帷幕。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娜、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陈雪琴,校教育工会副主席马丽芳,学生处副处长、学生社区中心主任李振跃,学生处副处长高炳亮、王晶,校团委副书记叶荔辉,以及各学院老师、各住楼辅导员出席活动。

    李振跃围绕先锋社区、学术社区、文化社区、活力社区以及和谐社区的整体建设情况对本届文化节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本届社区文化节展现出的活动类型更多样、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学生和社区老师的关系日益增进。在更加注重提升学生宿舍区的内涵建设的过程中,让华大学子感受到“家”的温馨。

    晚会分为先锋社区、学术社区、文化社区、活力社区、和谐社区五个篇章,在其中特别穿插了曾经任职与现在工作在学生社区的老师视频,突出本场晚会的主题“欢迎回家”。节目编排上融合了歌舞、朗诵、话剧、魔术等众多表演形式。如首次加入教职工表演的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和舞蹈《厦门人家》掌声不断,紫#2楼栋的境外生印尼民族器乐表演唱《民族欢歌》增添了异域风情,心理剧与女生魔术表演等、泉州校区倾情奉上的朗诵和古典器乐舞都颇受好评。楼管阿姨们的舞蹈《小苹果》将晚会推入高潮,现场伴有学生们的微博互动,增强观众的参与感。

    晚会现场对文化节中表现突出的项目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两校区共有44名同学获得社区文化节“先进工作者”称号,13个楼栋获友谊拔河比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8个项目活动获得五个社区单项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晚会中为社区楼管阿姨颁发了 “最美阿姨”奖,在此以表达广大师生对宿舍园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和支持。

颁奖仪式

最美阿姨颁奖

印尼器乐表演唱

教工合唱《迎风飘扬的旗》

教工舞蹈《厦门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