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宣部指导,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东南亚中国图书巡回展在泰国曼谷举行,我校泰国留学生助力展会克服疫情阻碍,创新书展模式,万册图书得以亮相海外。

通过在线平台推广展览

展会现场,我校泰国留学生热情地向观展的各国出版社及当地民众、学生等展示和推介相关主题读物。他们长期学习中国文化,熟练掌握中文和泰语,能够更好地阐释图书的中国故事、中国理念,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学生现场协助布展

2015级华文教育专业校友张志宏就是其中之一,他在参与布展时表示:“感谢中国,感谢学校的培养,让我能够实现汉语梦,成为一名教师。我会鼓励更多的华大校友共同助力‘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只要中国需要我,我都会全力以赴。”

“当前,境外疫情现状及发展形势仍不容乐观,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成为海内外出版人线下面对面交流的现实阻碍。”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来自华侨大学的泰国留学生的帮助,让我们得以克服困难成功办展,以此为经验,未来校企合作将为‘一带一路’中资企业争取更多的机会。”

据悉,我校华文学院已为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对中华文化的传播和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疫情期间,学院继续发挥海外留学生和校友资源,持续开展“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中资企业合作模式,不断培育知华、友华、爱华的留学生群体共克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