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菲律宾加洛干地区中文教育人才的培养需求,在菲律宾加洛干市政府、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菲律宾加洛干市菲华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将合作培养该校教育专业中文复合型人才,促进中菲教育领域交流合作。

8月6日,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召开合作培养项目推进会议,菲律宾加洛干市立大学代校长Attorney Vera、加洛干市长代表Marilyn T. De Jesus、加洛干市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Dean Ramona Aguilar Prado、菲律宾加洛干市菲华商会名誉理事长洪健雄,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预科教育学院、驻菲律宾代表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云端会议。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合作模式、培养方案、培养目标、项目预期效果以及项目进度安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共识。

双方均表示,力争将加洛干市立大学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培养为掌握以中文作为第二外语的优秀教师,以帮助菲律宾国民中小学开设更多的中英文双语课程,提高当地学校中文教学质量,以中文为桥梁,促进中菲教育理念的互鉴融合。在疫情特殊时期,两校将加强协作,共克时艰,共同谋划该新型合作项目,做好学生的线上教学、测试、结业等各项工作。

根据工作计划,从2021年9月开始,我校预科教育学院将为加洛干市立大学教育学院教育专业开设中文学分课程,包括基础汉语、实践汉语、中文教学实践等,使该专业毕业生能熟练掌握中文教育理念、中文核心知识和中文教学技能,以满足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在菲律宾国民中小学承担中英双语教学任务的需要。首批学生涵盖该专业四年级学生31名和一年级学生37名。

加洛干市还计划全面引进华侨大学中文速成教学资源,以帮助当地中小学教育机构更好地加强和改进中文教学,提升当地中文教育水平。该项目的成功启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层次合作,致力于将我校优质教育资源推广至当地政府、高校及教育系统,更好地服务当地教育发展和中外人文交流。

e410aa4321de770b7fba908911d675c.png

中菲双方讨论培养方案


(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