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语委近日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华侨大学获批为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为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打造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支撑力量和特色优势阵地,教育部、国家语委2020年5月启动了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建设工作。华侨大学统筹协调校内相关单位,整合资源与力量,凝练侨校语言文字工作优势,聚焦语言文化传承推广建设方向,扎实开展基地申报论证工作。经福建省教育厅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网上公示等程序,华侨大学最终成功获批。

学校将以此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批为契机,持续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和普及,积极申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为面向华侨华人、面向港澳台的语言文化传承传播重要平台,服务祖国统一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点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汉语人才需求,推动中华语言文化的海外传播。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考察3.jpg

汇报答辩现场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