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下午,华侨大学为部分在港学生、校董、校友在线举办疫情防控知识及心理疏导专题讲座,并开展慰问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目前,华侨大学有香港校董校友8000余名,有近300名同学仍在港未能返校。

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代表学校和徐西鹏书记向在港的同学们、校董校友表示慰问。“每一个春天都不会迟到,学校始终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愿你们在香港一切安好。”他希望在港同学们、校董校友坚定支持香港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自身的身心健康,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香港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及广大香港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战胜疫情。期待同学们早日平安回归校园。”

“大家不用太担心、不用慌乱。”全国人大代表、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香港东伟集团董事长蔡素玉出席活动,她说,当下虽然疫情严重,但有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只要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定能很快战胜疫情。她呼吁在港的校董校友、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保持乐观的心态。她表示,自己将为在港华大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大家共渡难关。

香港本轮疫情奥密克戎病毒的特点是什么?居家如何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如何预防感染?面对疫情,我们可能会有哪些情绪反应?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我们可以为自己做什么?……当天专题讲座中,华侨大学医院院长邹循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小新博士分别分享了疫情防控知识以及疫情期间如何调整好情绪、保持身心健康等建议。

“感谢学校特地为我们举办在线讲座和交流会,让我们对香港这轮疫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一些调整情绪的方法,有效地减少了担忧和顾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战胜病毒的决心、更加期待早日回到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港学生倪嘉玲说。

“说实话一开始是挺慌张的,尤其得知身边有朋友确诊后。”经济与金融学院在港学生余海禄说,为缓解紧张情况,他选择在家看看电影,这段时间也不断收到来自学校的关心,“老师经常与我联络,询问生活学习遇到什么困难,需不需要从内地寄来一些口罩等防护物资等,我很感动!”

香港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在港同学们、校董校友的健康安全牵动着每一位华大人的心。华侨大学开通在港抗疫服务热线,各地校友会积极响应、连手支持,在校的老师、同学们通过慰问信、电话、视频、短信等各种形式为香港同学、校董校友打气加油。针对未能返校的学生,学校开展在线教学。

在港校董校友们守望相助,共抗疫情。香港校友会副会长李嘉燕分享了在港校友的暖心故事:因为药品缺乏,有校友缺药就在校友群里求助,大家就互相支持,通过各种管道,将药品送到校友身边。“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一定能渡过难关。”她说。

当天,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汪宏超、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刘守峰,华侨大学学生处、董事会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华侨大学部分境外未返校学生等在线参加活动。

华侨大学为在港学生举行疫情防控知识及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校长吴剑平与在港校董校友学生座谈交流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