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香港第五轮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据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日公布数据显示,香港确诊病例日增破5万。如此严峻的疫情,牵挂着全体华大人的心。近日,华大学子共同录制“同胞平安,香港加油”视频,为香港的家人、同学、同胞加油打气,祝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希望在香港的家人,还有香港的同胞们都平平安安,早日渡过这个危机的时刻。”机电学院大四学生丁柏雄来自香港,受疫情影响已两年没有回家,而他身为中医师的父亲目前正奋斗在抗疫一线。丁柏雄特别录制视频为家乡、为父亲加油打气,“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能早日回香港,早日回家!”

来自浙江宁波的钱晓芸同学也为香港同胞们送上祝愿:“狮子山下,同心抗疫,希望美丽的香港能够在三月尽快回到往日的美好。”她说,去年12月,宁波有两次比较严重的疫情,当时班上的香港同学特别关心她和家人的情况,现在他们之中有些人因为疫情无法返校,自己也很挂念他们,“特别希望香港疫情快点过去,让我们早日在校园相聚。”

据了解,目前华侨大学共有香港在读学生2500余名,春季学期有部分在港学生未能返校,学校为他们开展在线教学。作为一所「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高校,华侨大学至今已为香港培养了8000余名各类人才。为援助香港抗疫,学校于3月1日开通抗疫服务热线,华大各地校友会积极回应、联手支援,与香港校董校友一起,同心抗疫。

(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