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大湾区青创中心实习计划启动会暨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2月24日下午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举行。深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刘俊琳、港澳工作处处长邓柳胜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刘俊琳和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理事长王凯为基地揭牌。

活动由中共深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指导,华侨大学、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深圳海外联谊会主办,以“汇聚湾区力量 共燃青创激情”为主题。在未来的两个多月中,来自华侨大学的港澳学生将结合专业背景和求职意向,进入多领域开展业务岗位实习,并进一步了解内地、深圳的职业发展环境,为未来就业生活搭桥铺路。

华侨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向参加实习的学生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在实习中真刀真枪地检验自己,迈好求职就业的“临门一脚”,共创大湾区的美好未来。

“深圳的职场环境和港澳差别很大,国内企业的规模和发展速度非常迅速。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在深圳工作,因为深圳的竞争力更大,这表示发展空间也更大,这个充满机遇的环境正是年轻人所需要的。”华侨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彭臻伟目前就职于大湾区青创中心,担任人力资源实习生。他表示,一直向往毕业能在内地大城市工作,通过学校此前的相关校招活动了解到前海对于港澳青年就业的政策利好,就报名参加了本次实习活动。

据悉,为帮助港澳台侨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0年以来,以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前海为重点,华侨大学与前海管理局等单位不断推进在港澳青年学生实习就业交流实践等方面的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引导港澳台侨学生合理开展职业规划探索,响应国家大湾区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助力学生“圆梦就业•幸福生活”。

参会嘉宾与部分参加实习活动的华大港澳学生在活动现场合影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