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象征着辞旧迎新,吉庆欢乐。近日,华侨大学海外华人学生以独特方式给海内外师生拜年,营造新春气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2022年的到来!

海外华人学生在“云”端向海内外同胞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虎年将至,我在越南献上一份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平平安安!”来自越南的阮氏明芳送上祝福。“时光飞去,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和期待,向往和憧憬正走向我们……珍惜我们不相见却相遇、不相识而心相通的情缘。祝大家好心情,事事顺,天天开心,时时快乐,安康幸福!”马来西亚华人张助齐说道。

在很多国家,各国华人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春节。华人学生们用视频讲述各国闹春百态,马来西亚“捞鱼生”,缅甸“舂粑粑”,越南“吃粽子”,泰国“沐浴、祈福”……视频中,海外华人学生以生动的语言以及图片为大家展示了各国丰富多彩的春节习俗。

图片2.png

图片3.png祝福视频画面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