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位大学生,我们大部分是海外的中学生和小学生,能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的大学生活吗?我们都很好奇。”

“大学生活给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自由,你可以去做很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你也会遇到许多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接触到陌生的语言与习俗,从中感受到文化交流的神奇。”

“你是几岁开始自己的梦想的?”

“我读高中的时候,知道了现在自己就读的专业——国际中文教育,上大学之后感到很喜欢,也将它作为了自己的梦想,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国际中文教师。”

以上对话发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的线上“魅力校园•金色五月—全球地域人文联欢会”上,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与中国上海的两位华人小朋友联合采访了我校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

本次活动由长期致力中外文化交流的澳大利亚丹迪讲堂发起,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等多家海内外单位参与联办,共吸引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等8个国家的近百名大中小学生参与。我校华文教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国际学院的同学为活动录制视频并参与现场连线,与海内外学子共话青春与梦想。

微信截图_20220503163646.png

活动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