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文莱中华中学、马来奕中华中学、文莱中正中学等海外单位协办的“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近日正式面向菲律宾、文莱的华裔青少年及友族青少年启动招生,计划招收数为300名。

本次大乐园活动吸取了去年南美园、英葡园的经验,征求菲律宾与文莱方面的需求,设置了丰富的五大版块活动课程,课程设置与课后助教辅导的方式得到海外协办方的高度认可。活动将采用直播课和互动交流为主,以录播课和微信群沟通为辅的多种教学手段交叉进行,确保及时有效开展师生互动和家校联动。

活动课程内容以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为核心,涉及中华才艺类、语言类、文化类、实景类及特色类5个课程模块,共有18门课,遴选华大22位优秀师资参与教学工作。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知名青年演员担任“中国非遗木偶技巧”课程的教学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海外协办单位的积极响应,菲律宾联合日报和华报、文莱星洲日报和诗华日报等多家海外媒体对我校活动进行了招生宣传报道。活动举办时间为5月18日—29日。微信图片_202204141111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