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主办、香港福州社团联会青委会承办的福建海联讲坛——香港专业人士线上交流分享会在东南网直播平台播出,我校组织100余名香港学生及部分内地学生积极参与分享会,了解香港发展现状及就业情况。

本期分享会以“香港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内地青年如何把握香港的机遇”为主题,邀请香港专业人士吴瑞先生和赵礼真女士分别作《香港有哪些不可抗拒的吸引力》《香港不仅仅是亚洲的世界金融中心》主题报告,为青年学生分享在港创业与生活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

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分享会了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发展及就业方面的优势。

“作为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大二学生,我很快将面临实习与就业的选择,在这次的分享会上,我了解到以往在香港生活没了解过的许多内容,不论是香港的产业发展,或是教育医疗等优势都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新闻与传播学院蔡霆正如是说。他表示,自己将好好完成学业,等毕业后积极争取机会,参与大湾区建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一学生苏翠航表示,“本次讲座让我更清晰地了解香港作为祖国对外的窗口,有着诸多的发展优势,同时,香港对于内地青年、内地对于香港青年,我们都有各自的优势,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将有助于我们都能拥有更多的机遇。”

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陈妍钏说:“在本次交流会上,我对于香港未来发展趋势和在港生活的优缺点有了更多的了解,大湾区利好政策为港闽两地青年提供了一份未来职业发展的新选择。会中详细阐述了在香港的衣食住行都有哪些政策利好与优势,为福建青年的赴港学习深造、就业创业、共同建设大湾区提供了服务,对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很有启发。”

香港同学会总干事,今年即将毕业的张嘉希说:“听了吴瑞先生和赵礼真女士的分享,我受益匪浅,香港作为一个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金融中心,不仅在医疗系统、教育系统方面十分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香港与内地联系最紧密的一个区域,融合了港澳地区和内地的好政策,更加坚定了我毕业后想在湾区发展的决心。”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港籍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学生升读我校,学校着重在职业生涯规划、就创业指导、提供就业实习岗位等方面为广大在校港生提供越来越多的资讯服务,帮助香港学生融入香港社会发展和大湾区建设。

港籍学生观看分享会直播.jpg

我校港籍学生观看分享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