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厦门、泉州(视频分会场)两校区组织举办“平安留学”2022暑假及秋季学期学生对外交流行前培训。新闻与传播学院王祎副教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凌云主任、保卫处张景聪副处长和调查研究科王清清老师、国际交流合作处出访科王婷婷老师分别就中国故事的凝练与讲述、跨文化心理适应、涉外教育交流中的国家安全、外事纪律和出境安全开展培训。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佳辰主持会议。她介绍,学校大力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拓展出境交流项目,本学年共发布57个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遴选推荐330名学生赴国境外或线上交流学习,214人已顺利完成交流项目。她强调,参加交流学生须严格遵守国内外疫情防控要求;交流期间应坚持文化自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并要求实地出境学生登录教育部“平安留学”培训平台完成在线学习。

据悉,2022年暑假及秋季学期参加我校对外交流项目学生共计76人次,其中秋季学期拟出境美国、英国、日本、澳门地区交流生32人次;2022年暑假及秋季学期线上交流4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