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24年是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3月26日,第四届“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广西南宁举办。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工作室作品《汉语改变人生》获A单元优秀奖。因突出贡献,华侨大学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获颁优秀组织奖。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主席陈际瓦,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魏欣,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老挝驻华大使宋蓬,柬埔寨新闻部国务秘书霍恩庆威,东盟副秘书长艾格帕等中外嘉宾出席活动。

杜占元表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植根中国与东盟人民深厚情谊,是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文化新力量。侯艳琪特别评价华侨大学作品:“泰国中文教师通过教授汉语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又把这份改变传递下去,感人至深。”

颁奖典礼上,华侨大学“海外新声代”工作室印度尼西亚学生陈俊伟、菲律宾学生雷克西受邀参加中国—东盟短视频达人创享故事会,围绕短视频创作经验等议题进行分享、交流。陈俊伟说:“我是一名华裔,来华侨大学读书,圆了我寻根问祖的梦想。我希望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全世界各国的青年了解中国、爱上中国!”雷克西则分享道:“我希望自己不仅仅能讲中国故事,更希望成文明之间的桥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做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使者、友好合作使者。”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心心相连 筑梦未来”为主题,自2023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征集作品21243件,投稿作品覆盖中国及东盟十一国,相关话题在海内外新媒体平台展示量近2500万次,触达600余万东盟受众,其中仅有16件作品入选A单元并受邀现场颁奖。

华侨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海外新“声”代代表参加创享会(右一、二)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