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3日,我校召开落实中央统战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与会。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介绍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学校整改工作方案重点,对整改任务和进度安排进行说明。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开阔政治视野,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作为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作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把党的教育方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坚持以侨立校、为侨服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深入思考学校作为中央统战部直属高校的职责使命,把国家所需和学校所能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处理好时效与质量的关系,按时完成整改,确保整改质量。处理好分工与协作的关系,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处理好“当下改”与“长久立”的关系,紧盯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同时着眼长效抓整改,推动解决本领域工作中存在的同类问题。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要压实整改责任,严肃整改纪律,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做好巡视整改与推进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共识和力量,持续营造团结和谐、拼搏向上氛围,共同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编辑:蔡君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