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按照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部署,我校将于近期接受正式评估。4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迎评部署大会,对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工作。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出席并讲话。校长吴剑平主持会议。副校长王丽霞作具体工作部署。

就做好迎评工作,徐西鹏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迎接正式评估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和落实中央统战部对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部署,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迎接正式评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强化担当,全力做好迎接正式评估各项工作。要聚焦审核重点,完善细化评估支撑材料,全面展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凸显侨校育人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形成工作合力,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任务措施,各专项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好线上评估和入校评估的各项准备,同时广泛宣传动员师生,做到全员参与、全力推进。

三要以评促建,推动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增强系统思维,把审核评估与巡视整改、推进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相结合,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要构建长效机制,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推进体制机制、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要拓展评估成果,以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带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剑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各学院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力争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王丽霞从审核评估工作流程、工作要点以及对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师生员工迎评准备工作的有关要求等方面作具体部署。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部署大会现场



(编辑:魏琳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