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晓慧做客“华大讲堂”第107讲,带来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杨晓慧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编写发行有关情况,从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三个维度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强调,要始终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视野下看教育、始终联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看教育、始终抓住教育的根本问题来思考教育。同时,要立足“九个坚持”,针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努力做“对的教育”“好的教育”和“强的教育”。他并从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四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杨晓慧,曾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获评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A+学科带头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共党史党建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总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等职。

报告会前,副校长林宏宇为杨晓慧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泉州市教育系统有关领导干部,在泉市属高校、市直中小学校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设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主会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同步设立视频分会场。

杨晓慧作报告

讲座现场

林宏宇为杨晓慧颁发“华大讲堂”主讲嘉宾纪念牌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