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28日,华侨大学“国际政治与侨务公共外交高原学科专家论证会”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论证会邀请了来自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等五位专家,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戴长征教授主持。

    会上,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强调了高原学科建设对于华侨大学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学校国际政治与侨务公共外交高原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对国际政治与侨务公共外交学科群的建设目标、建设规划、申报计划作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国际政治与侨务公共外交高原学科的建设方案、申报计划书进行了认真评议和讨论。经过充分研究论证,专家组结合华侨大学及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的特点,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国际关系与侨务公共外交学科群作为福建省“高原学科”进行建设,并认为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未来的发展大有可为。

    华侨大学发展规划处负责人、相关学科方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人员等20人参加了此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