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华侨大学中华语言文化营近日在厦门校区开营,来自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曼谷第二女子中学组织的近110名营员开启了“中国寻根之旅”。

    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期间,营员们进行了汉语基础知识学习、中华才艺课程体验,以及参观闽南风景名胜等一系列活动。

    在文化体验活动中,营员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对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充满了新鲜与好奇。中华书法、中华民歌、中华武术、舞龙舞狮、龙舟体验等丰富有趣的课程大大开阔了营员们的视野。不少营员纷纷表示,通过对于汉语的综合学习和中华才艺的感知体验,不仅提升了他们对于汉语学习的热情,更增加了对于“华裔”身份认同的自豪感。

    在汉语课堂上,营员们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渐渐对汉语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来自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的丁度智说:“从不敢开口讲话,到已经会使用基本的汉语词汇,这是我在此次寻根之旅中最大的收获。”

    访学结合的模式让营员们在学习之余充分领略闽南风土人情,感受中国的繁荣进步。曼谷第二女子中学营员娜琳表示,在“寻根之旅”中,不仅体会到了身为华夏子孙的骄傲和荣光,也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变化,希望能在脑海里永远留下这段美好的回忆。

    在本次寻根之旅的闭营仪式暨联欢晚会上,营员们带来了中华才艺、泰国传统文化节目以及自制寻根之旅微电影等精彩节目,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集美学校泰国校友会会长陈坤山鼓励营员们,要继续努力学习中华文化,成为中泰文化交流与传播的使者。

营员们上汉语课

龙舟体验课

趣味活动课

中华书画课

营员们表演节目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