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闭幕,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其中,ACE队(参赛学生:陈昊,指导教师:侯炜)获一等奖;鲁邦设计团队(参赛学生:林慈航、司唯,指导教师:黄群贤),“无”队(参赛学生:许珂、赖光彬(香港),指导教师:胡红松),华挝国际联队(参赛学生:李有祥(老挝)、龚棋峰,指导教师:侯炜)获二等奖;reyi宝贝冲鸭队(参赛学生:熊凌弘、刘惠平,指导教师:张泳)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比赛从赛程发布到作品提交历时167天,吸引了276所学校共1956支参赛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近8千人,提交作品数量824份。赛题内容主要为基于BIM技术的某30层高层装配式剪力墙结构的设计,赛题贴近现实,复杂程度较高。

    据了解,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在队伍组建、人员配备、人员培训方面精心组织,组建了由黄群贤、胡红松、张泳、侯炜四名老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对参赛团队开展协助指导,备赛期间还专门邀请多位设计院资深技术人员为学生进行深度培训。此外,学院在学科实验大楼四楼高性能计算中心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性能工作站,以便他们高质量完成作品。土木工程学院坚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化“根·学·爱·梦”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境外学生参与各级各类科创竞赛,两位参与本次科创竞赛的境外生表现突出,与境内生团结合作,共创佳绩。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