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十三五”期间,华侨大学将如何服务地方社会发展?近日发布的《华侨大学“十三五”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给出了答案。

    依据规划,华侨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办学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更加紧密、更有针对性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华侨大学将为福建发展提供各种人才保障。根据建设发展需要,逐步提高省内人才培养力度;发挥高校引智作用,推动我省人才库建设;加强与全省各地市的合作与培训,为我省全面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大发展。

    华侨大学将加强科学研究,促进福建高等教育发展。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优化学科布局,为加速发展提供基本保障;提高学校科研水平,助力经济科技发展;深入贯彻“大华文教育”理念,推进中华文化传播,密切我省与海外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与其他高校深入合作,推动高等教育整体发展。

    在产学研方面,华侨大学将全面贯彻国家战略,积极支持福建海丝核心区和自贸区建设;推进省校协同创新,积极建设政校合作科研平台;积极转化科技成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华大知识经济圈,推动我省自由贸易区建设。

    华侨大学还将发挥高端论坛作用,传播先进文化思想;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功能,做好精神引领工作;涵育生态育人文化,服务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积极关注海洋产业发展,提升海洋经济发展水平,从而为福建精神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规划还提出,学校要发挥侨校优势,为福建侨务工作与对外交流服务,推动我省与海外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利用学校校董、校友优势,为福建省对外发展牵线搭桥;发挥对台优势,为闽台融合发展服务等。

    原文链接:http://www.hxjjw.com.cn/tg/2017/0627/23696.html

    更多:网易:http://news.163.com/17/0627/13/CNUJQ08P000187V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