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记者李寅峰)2017年12月29日,由华侨大学、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世界华文教育年鉴》出版五周年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会上,该著作主编、华侨大学原校长贾益民介绍,《世界华文教育年鉴》是华文教育领域首部以年鉴形式系统记录世界华文教育发展态势的著作,迄今已连续出版五部。内容涵盖华文教育发展概述、大事记、学术动态、华教机构与华教人物、台湾地区华教活动等栏目。该著作的出版,旨在为国家和地方侨务部门开展华文教育提供决策参考,为有关专家学者研究世界华文教育现状提供事实依据,为海内外各类华文教育办学机构、华文教育从业者提供系统、全方位的资讯平台。

    贾益民表示,该著作最重要的意义是,五年的连续出版见证了世界范围内华文教育的新的发展,见证了“汉语热”“华文热”风靡全球且持续升温,见证了华文教育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头等大事——不仅涉及海外华裔中对中华语言文化的传承,也肩负着“一带一路”建设中文化传播、民心相通、国家软实力提升等重要的使命。

    原文链接:http://epaper.rmzxb.com.cn/index.aspx?date=2018-01-02&verOrder=04&banzi=3&paperType=rmzx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