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近日,第五届亚太地区数理统计学会会议在新加坡召开。华侨大学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负责组织“Data Mining Technology for Big Data”“Statistical Methods for Big Data and Their Applications”两场研讨会。华侨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旅游学院、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的8名相关学科师生一同参会。

    会场一主席由张五六副研究员担任。高悦尔副教授的报告分享了轨道交通共线段常规公交线路调整的理论方法。王成副教授提出了一种基于集成学习且具有良好的适应性的短文本情感分类新方法。张五六副研究员利用数据挖掘技术,对金融信息不对称情况下造成的网络借贷的高成本、高违约率进行深度分析。邹永广副教授基于大数据视角,从事故发生的季度、时段、旅游要素空间三个方面,探索了中国公民赴东南亚旅游发生安全事故的时空分布特征。会场二主席由赵昕东研究员担任。陈建伟教授针对复杂型数据,介绍了半参数动态多元Logit模型的估计方法。胡日东教授通过实证分析了高管股权激励对研发投入的影响。赵昕东研究员分享了基于马尔可夫链蒙特卡洛方法,通过吉伯斯样本生成器进行向量自回归模型选择的方法。

    组织两场国际数理统计学会年会研讨会,是大数据研究中心作为华侨大学多学科融合创新平台成立三周年之际进一步国际化的发展,也是该校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在世界一级会议上进行的科研成果交流。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是国际数理统计最高学会,每两年在亚洲地区召开一次学术研讨会。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7/30/content_1124050.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