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近日,由华侨大学在厦门举办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及专题培训会。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老挝、缅甸、菲律宾、加拿大、日本等12个国家的70多位学者以“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发展与治理合作”为主题进行交流。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表示,在新时期,中国-东盟旅游迅猛发展,旅游安全成为中国与东盟的共同关切和利益。华侨大学组织本次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峰会,意在为科学应对旅游安全风险,筑牢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屏障,同时,开拓学术视野,提升旅游安全研究国际化水平。本次峰会将对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安全理论构建与实践发展、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安全学者的跨国合作、提升华侨大学旅游安全研究水平产生重要作用。

    会上发布了“旅游安全蓝皮书”系列《中国旅游安全报告(2018)及2019年选题》。自2011年启动“旅游安全蓝皮书”工程以来,华侨大学已推出《中国旅游安全报告》七册。“旅游安全蓝皮书”是中国旅游业呼唤安全发展、健康发展的产物,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反响,得到国家旅游局、全国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和相关研究学者的肯定。

    峰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主题为“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旅游安全风险及治理”的两场专题培训会。  □本报记者

    原文链接: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8-08/06/content_1125903.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