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本报讯 日前,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教育基地被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确定为第3批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这是华大继侨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觞鼎文化国学传承”教育示范基地后,第三个入选的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示范基地。

  华侨大学“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教育基地以华文学院为主开展建设,基于福建侨务大省特点和华侨大学“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自2016年启用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课程2036个学时,海外学生6100人次参与。

  “华文星火”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实践团自2016年7月组建以来,共有163名留学生和60名境内生组建21支团队,利用寒暑假分赴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老挝3个国家的14个地区、31所学校开展实践,参与活动的当地中小学生共计4900余人。(黎阳)

    原文链接:http://www.cnepaper.com/fjqb/html/2018-08/24/content_4_2.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