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Media

媒体华大

媒体华大

undefined

保罗·费拉利回答记者问题。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11月1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李霖)11月14日上午,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集美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将于11月15日至18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所名校共32支篮球强队参赛。

    32支队伍强强对决 总决赛看点十足

    “这是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第四次在厦门举办,是迄今为止准备得最充分、最好的一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秘书处总干事保罗·费拉利表示,今年以来,联赛在全世界各地举办了6场次资格赛,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均实力强劲,代表了世界一流水平。

    据主办方介绍,全球五大洲资格赛共产生20支男、女冠亚军队伍。加上2017年男、女冠军2支队伍,中国东道主男、女2支队伍以及8支外卡队伍,共形成男16支、女16支参赛队伍。

    32支队伍中,有13支突出重围,首次闯入总决赛,为本届总决赛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从侧面体现了该项赛事的高品质、高水平。蒙古体育大学男篮和中国文化大学女篮这两支老牌劲旅能否成功卫冕,也是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华侨大学学生郑毅是中国U23三人篮球国家队中唯一的一名大学生,本届总决赛,他将再次与队友一起在主场作战。他表示,针对此次比赛,队员们在训练强度和战术上均作出调整,“我们很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希望能发挥出水平。”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四年携手办赛 FISU与华大开启新征程

    “这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更是一场国际文化交流。”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表示,赛事连续多年选择华侨大学作为举办地和承办方,是对该校国际化水平和篮球运动水准的认可。华侨大学希望借举办赛事契机,讲好中国故事,推介厦门,宣传集美。

    据悉,2015-2017年,华侨大学连续三年举办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并得到了主办方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高度认可。在2017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年度盛典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被授予“最佳推广项目”奖 。

    经过三年积累,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走上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和阶段,该项赛事也与厦门集美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当地的一张体育名片。自2018年起,华侨大学与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开启新的“三年之约”,未来两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还将继续来到集美,携手共赴一场场体育竞技盛会。

    “参赛队员表示到厦门参赛感到非常舒适,赛事组织井然有序。这种参赛经历对于队员来说,也是一次宝贵经验。”保罗·费拉利表示。

    原文链接:http://xm.fjsen.com/2018-11/14/content_21678167_al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