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近日,化工学院出台系列措施,狠抓教学质量。学院出台《华侨大学化工学院教学实习指导教师工作准则》等系列文件,成立和充实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和试验工作委员会,坚持下班级听课,并与评教较低的老师进行交流,帮助他们查找原因。重新调整教学督导组,加大对学院教学质量的督导力度。同时由学生党员和自律会实施具体的学风督导,对迟到早退以及旷课的同学进行通报批评,并在楼栋进行张贴公示。学院团委定期将各班成绩和学风情况向班主任汇报,并及时与班级里学习困难的同学家长联系。每次四六级、计算机等级和期终考试之前都要召开学习动员会,并且适时举办学习分析会,实现思想上统一,学习上共同进步的效果。

  多项措施目前已取得累累硕果,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中,各班通过率均有大幅提高:07 级有 5 个班级的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超过 60% , 07 生工( 2 )达到 82.5% ,05 生物技术班上学期平均绩点达到 3.64 , 4.0 以上的同学占 2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