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6年度全国大学生城乡规划作业竞赛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我校建筑学院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佳作奖1项,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中综合成绩名列全国第二。

    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中,《邻里传“埕”,厝田寻源——安溪湖头古镇更新活化设计》(作者:郑千惠、李晶晶,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一等奖;《循市•寻脉——基于脉络传承延续的厦门营平历史城区有机更新设计》(作者:王妤心、陈毅凯,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和《五方杂厝——厦门西滨村有机更新设计》(作者:雷李彬、王冲,指导教师:林翔、李泽云、潘华)获二等奖。

    在“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评优”中,《见说“市易路”,崎岖不易行——鼓浪屿纯步行化社区居民日常购物路径调研》(作者:赖丹丹、吴佩璟、庄淼煌、朱晓静,指导教师:刘晓芳、杨思声、许俊萍)和《儿童关怀视角下厦门市文化艺术中心空间布局与设施调研》(作者:刘超伦、郑泽华、陈羿冲、胡见遥,指导教师:刘晓芳、杨思声、许俊萍)获三等奖;《恋海平安梦——白城海滨浴场游泳活动安全防患体系调查》(作者:陈德锋、潘雪、刘燊楠、翁辉斌,指导教师:杨思声、许俊萍、刘晓芳)获佳作奖。

    此项作业评选是中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类最高水平的大学生竞赛,2016年有包括华侨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在内的全国100余所高校参赛。此次我校建筑学院学子在2014、2015年度赛事成绩位列全国高校前列的基础上,再创佳绩,同时也成为全国3所近5年来在城市设计和调查报告两项评优中均获得一等奖的高校之一。

    城乡规划专业学生作业评优是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评优结果被认为是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的风向标。建筑学院表示,我校学生在参赛院校多、提交作业深度和质量整体提高的情况下,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体现出我校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的整体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