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3月4日下午,期初研究生教学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两校区举行。副校长王丽霞主持会议,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将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为主要目标,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提升研究生教育工作国际化水平。既要把境外生“引进来”,不断拓展境外招生范围,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又要支持境内生“走出去”,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二是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多总结、多归纳,争取推出更多的教改论文、精品示范课程、优秀教学案例、教材和宣传报道等,为培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积累有效支撑。三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抓好专业竞赛,提高竞赛成绩显示度。四是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要对标对表,用好第三方平台,知己知彼,补短板、强特色、显优势。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围绕招生、培养、学位、质量管理、学科建设等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教学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负责人、研究生秘书、学科秘书,以及研究生院院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蔡曦朵儿/摄)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