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ing and Research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11月2日上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理论物理专款资助、华侨大学主办的第十届亚太动力学会议(DDAP10)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国内外300余位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曾路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创办历史、办学现状以及“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肯定了华侨大学在自然科学及跨学科领域等研究方面付出的努力,及系统科学研究所成立以来在统计物理、动力学和复杂系统研究及团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现场举行了华侨大学名誉教授暨华侨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国际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曾路向参加聘任仪式的国内外专家学者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此次受聘华侨大学名誉教授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在非线性和复杂系统领域都享有崇高国际声誉,包括韩国科技大学、美国物理学会会士Sergej Flach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Celso Grebogi教授,德国奥格斯堡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Peter Hanggi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胡岗教授,德国波兹坦气候影响研究所、欧洲科学院院士Jurgen Kurths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物理学会会士Yingcheng Lai教授,意大利Camerino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Fabio Marchesoni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颀教授,西班牙Rey Juan Carlos大学、欧洲科学院院士Miguel A.F. Sanjuán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汤雷翰教授。

    Celso Grebogi教授作为名誉教授代表在受聘仪式上发言,感谢华侨大学对他的肯定,表示会进一步为华侨大学动力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为期四天的第十届亚太动力学会议上,国内外专家们围绕着非线性系统的动力学与同步、哈密顿经典与量子动力学、非平衡系统的统计物理与输运、复杂流体和复杂网络、生物软物质与活性物质、心脏与神经及脑动力学、经济物理学等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讨论,20位大会报告人的学术报告精彩纷呈,90多位分会报告人在各自不同领域与参会人切磋交流,30多个墙报展现了年轻科研工作者们的风采,大会闭幕式上评选出了最佳墙报奖并现场颁发奖项。

会议现场


(值班编辑: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