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2日上午,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董事会董事长马励娟一行来校参访,我校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丽丽、美术学院院长王尔义、招生处副处长郑雪芳等参加座谈会。

涂伟表示,华侨大学与崇德学校在华文教育领域已合作多年,并取得丰硕成果,华侨大学将继续支持老挝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在师资培训及才艺教育等方面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马励娟对2023年华侨大学精心组织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以及学校在其它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崇德学校的办学现状、当前困境与未来规划。她强调,基础学科和才艺师资短缺是目前老挝学生选择国内高校专业的瓶颈,希望两校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老挝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会见中,双方对此前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招生点及大学生实习基地等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就下一步学生定向培养、海外师资培训、学生海外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对接音乐舞蹈学院3月份本科生的海外实习工作。

此外,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音乐舞蹈学院大楼。

据悉,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1931年由当地华侨华人始创,是一所集中、老文双语教学为一体的全日制学校,也是国务院侨办首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培养的近万名学生分布在老挝的各行各业,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