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

3月18日,泰国普吉中学来华留学预科强化班开班,来自泰国普吉中学的28名学子将在我校预科教育学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预科中文强化学习。

本期课程在总结去年经验基础上将使用预科教育学院自编中文速成教材,对标新HSK标准/新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标准,突出学习内容的精准性、时代性和实用性,通过大课时量、大输入、精讲多练、沉浸式环境、同心中文智慧语言学习平台(APP)辅助教学等方式,帮助学员们能够在2个月时间内,中文水平平均提升一个等级。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北京华文学院党委书记张衍前一行以及华文教育处、华文学院、预科教育学院负责人、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

林宏宇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随着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掌握中文,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强化班的同学们在华侨大学这片文化交流的沃土上,努力学习中文,广交中国以及世界各国的朋友,了解当代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全方位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得知能来华侨大学学习,我们真的很兴奋,每天都期待着来到中国提升中文水平,认识中国朋友,吃中国美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普吉中学学员代表黄文歆说。

据悉,来华留学预科强化班是依托我校国家语言服务出口基地和平台,面向海外开设的来华留学预科语言服务项目。项目采用预科教育学院中文速成教育模式,将我校优质来华留学预科教育方法和资源体系整体向海外高中输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打造华大来华留学“预科前置+留学中国”新模式。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侯斌)